有时,幸福是一种体会

一个农夫痛苦的向一位大师求助:“我的环境若不马上改变,我会发疯的。我们一家人与许多亲戚都住在同一个屋子里,整天屋子里充满谩骂和吼叫声,我的神经都快崩溃了。”

大师:“若要我帮助你,你必须照我的吩咐去做。”
农夫说:“我一定照办”
大师:“你养了多少牲畜?”
农夫:“一只狗,两头牛,四只羊,六只鸡。三只猪。。。”
大师:“把它们养在屋内一星期”

农夫闻之变色。
一星期后,他疲倦的来找大师说?:“肮脏,恶臭,吵闹,拥挤。。我们所有人都快疯了。”
大师说:“回去吧!把所有的牲畜赶出去。”

农夫立即冲回家,将所有的牲畜都赶出去后,发觉家中像天堂一般安静,干净且充满温馨。

小益语录:生活中有许多事常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尝试多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少抱怨我们不 足的。去看看比我们悲惨的人,你会爱惜自己所有的一切

文章摘自《健康生活》杂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知足常乐,不是不能,是难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