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习惯,我们忽略了

昨夜临睡前突然停电,小孩们又惊讶又开心,惊讶是因为怕黑,开心是因为可以点蜡烛玩。平时都用不着的蜡烛和手电筒,在这个时候都派上用场了,并展现它们的价值。有些事物,因为习惯,我们都忽略了它们。

因为停电,再加上马来西亚那炎热的气候,於是太太就拿了两个收藏了很久的、我曾经出国购买的电池风扇出来启用,手持着电池风扇,迎面吹来那微微的凉风,也使女儿慢慢的入眠,顿时才发现原来它是那么的好用。有些事物,因为习惯,我们都忽略了它们。

最近行李箱坏了,行李箱对我而言很重要,因为一年365天,几乎200天的日子都要拖着它到奔波,它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比任何人还来得多。有些事物,因为习惯,我们都忽略了它们。
我的鞋子也是一样,它跟随着我到处流浪、翻山越岭,这些随身物,看起来没什么,其实他们都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又何尝感恩它们呢?有些事物,因为习惯,我们都忽略了它们。
大年初二清晨就去了爬山,到了山脚才发现原来手电筒忘了充电,就摸黑进山了,漆黑的山路让我感觉手电筒的重要,原来人总是要在失去时才会真正感受到它的重要。有些事物,因为习惯,我们都忽略了它们。

每天陪伴你睡觉的床,你有感恩它吗?每天穿在你身上、为你保暖的睡衣和床褥,你有感恩它们吗?每天和你一起生活的家人,你有感恩他们吗?有些人、事、物,因为习惯,我们都忽略了他们。

你每天驾驶汽车,何曾感恩过车后箱里头的备胎?要记得时时检查备胎是否漏气了,别等到万一爆胎抛锚时才发现原来备胎漏气了。有些事物,因为习惯,我们都忽略了它们。
能够有人拜读自己的文稿,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现在面子书户口瘫痪了,没有了接近6000位FANS的消息,才真正体会到FANS以往的热情,原来与网友在网上的联系,已经成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在此感恩过去曾经与GCA结缘的朋友,咱们有机会再续缘。有些朋友,因为习惯,我们都忽略了他们。

年初二晚在霹雳州江沙名记饭店同学聚会,碰见了一些已二十年都不曾见面的老同学,看见他们现在的改变和成长,和以前读书时候已大大的不同,唯一不变的,就是大家彼此之间纯纯的友谊。有些朋友,因为习惯,我们都忽略了他们。
平时多一点去观察身边的人、事、物,你会发现,原来他们都对我们的人生很重要、很有价值。因为习惯、因为理所当然,我们都忽略了他们,一起加油!-GCA激励总站

文章摘自吴进益老师部落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