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响起了。。。

听着电台准备入睡的时候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他激动的语气把我睡意都给赶走了。在电话的一头传来了他哭泣的在述说满腹委屈的心声,他觉得自己被人冤枉。我顿时觉得不知所措,脑海里要怎么去安抚他。唯有就让他把所有的问题都说了出来!

为了爱情、友情还有大局他一直在徘徊是否要还给自己一个清白。为了爱情他不想伤害他最深爱的那个人因为他想呵护他不愿在他生活上在加以任何的负担!为了友情他又不想为了追求真相而把问题连累到其他的朋友!为了大局他又不想因为自己的自私而导致到某个局势变得混乱!为了这一切一切他又没有办法释怀自己被冤枉的事情,真的很矛盾!

人总是会觉得矛盾的!对小益来说,这世上没有什么难事只有自己觉得难的事情!我们会觉得一些事情很难是因为我们无法去对自己还有其他人之间得到一个平衡点。想要为了大局着想但是又怕自己很痛苦;想要为了自己着想但是又不舍得所爱的人受伤害。也就因为这样自己就一直在十字路口徘徊!该向左还是向右?犹豫不决是雌性基因较多的人得天独厚的本性所以小益也没有怪他。
害怕痛苦缠身而迟迟无法做出任何改变这跟死人没有两样!小益自认也是一个蛮会在问题原地打转的人但是经过了一次、两次。。慢慢要学会成长!只有勇敢的去面对所有的痛苦我们才可有一个快乐的人生。成长后每当遇到问题的时候小益总是喜欢用一句话来鼓励自己,那就是:“老天要我在一生吃十公斤的苦,我要在最短的时间把它吃完!”试问我们如果不开始把那些一生中该吃的苦(人生所该经历的痛苦)吃了那么要等到何时才能拥有快乐的人生呢?难道把那些苦事带进棺材会比较不苦吗?过于保护自己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加的懦弱。我们一生一定要不断的跌倒后又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日子久后我们就会慢慢的走得更稳不再那么容易的跌倒了。
让我们问问自己我们真的那么痛苦吗?比起患上疾病的人,他们连是否有机会看见明天的太阳都还是个未知数!比起在战争国度的难民,他们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担心自己下一秒是否会被从天而降的炸弹炸得粉身碎骨!比起贫穷的国度,他们还要担心明天是否会有人把过期的罐头丢掉好让他们可以解饥!朋友,我们真的那么的痛苦吗!对一些任性或者没有人情味的人来说他们可能会觉得“他们的痛苦关我X事,总之就是本大爷的痛苦就是全世界最痛苦的事!”如果你是这样的人,小益送你几个字:“你早死早好,免得阻碍着地球旋转!”所以每个人把痛苦放大我们就会让自己觉得更痛苦相反的把痛苦缩小我们就会觉得心情好一些。。请问你是选择哪一个呢?

写到这电话再次的响起望一望电脑里的时间已经是凌晨3点26分了!拿起电话,传来的是一个比较平复的语调。是他释怀了吗?听到这个语气小益心中也顿时比较松了下来。通话中他找到了他觉得比较舒服且伤害力最低的解决方案,结果会是怎样我也不晓得。。唯有让上帝来决定一切吧!小益会任命但绝不认输。。。
眼看天快要破晓了,就用这段话来作为结尾吧。。“我不是心理医生也没有修读心理学,无法用任何专业的手法或技巧让你摆脱痛苦,我想这一切只能告你自己愿不愿意去做出改变。身为朋友我只能把事实告诉你,听你倾诉。。”
小益笔
清晨4点33分

2 comments:

KT89 said...

拥有心理学的背景又怎样?到后来,还是要看你肯不肯作出改变啊?我相信你的朋友熬得过,他/她也不想关心他/她的人失望啊!为你的朋友加油!也为你加油!

淚痕 said...

呵呵...
那就为你的这个朋友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