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

上个月走在某个广场闲逛的时候,无意间被一个正在广场大厅举行的一个活动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的脚仿佛生了根就站在那里动都不动。这个活动的主题是"母兼父职"。这就是我被吸引的原因。当看到这个主题的时候一股莫名的感觉突然涌上了我的心里。顿时觉得这些单亲家庭的父母很伟大。偶尔要扮演父亲威严的角色,有时又要扮演母亲的温柔与关怀。。一人分饰两角的确很辛苦。。通常在单亲家庭的小孩会比较懂事或是比较任性,两种极端的人!单亲家庭的孩子比任何人需要更多的爱。。单亲父母需要给与孩子们份的爱。所以在单亲家庭的孩子们必须好好的孝训他们的父亲或母亲!
我自己并没有活在单亲家庭里。所以我说我是幸福的小孩。我不用承担对父母的思念及渴望被家人爱戴的感觉!我觉得如果和我拥有同样环境的孩子们, 我们更应该珍惜及孝顺我们家里的老人家。。他门要的不是金钱不是豪华的独立洋房可能只是看到我们一眼都已经心满意足了!我们除了要关心自己的家人也要珍惜身边的人与事。。
最后,想以"珍惜,不要把爱藏起来"这几个字与大家共勉之。。。


July 4, 2007 by darryllo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