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越多,成就越高

1)负面思考加深正面思考力量
开学第一天,老师和同学有个约定“我先警告大家,我今天心情不好;当然大家也可以告诉我,如果大家今天的心情不好。那么,彼此就可以给对方一些额外的宽容。”
刚开始,这种互相尊重的制度的确很奏效。如果老师早上特别不顺心,他就会宣告:“我昨晚没睡好,所以很不开心。”相同的,学生也会说:“我今天早上和妈妈吵了一架,心情不好。”师生彼此都给对方更宽容的台阶可下。然而,很糟糕的是这种共识渐渐的违反初衷。老师发现愈来愈多学生开始抱怨,大家都执着于生活的负面性,甚至于一些总是乐观的学生也开始常抱怨,而这一切都愈来愈偏离了初衷。于是老师开始采取新的适当策略。他开始推动“你微笑,全世界就会跟着你微笑”的活动,而这需要耐心等待成果的浮现;慢慢的,全班开始转为倾向采取正面的态度,不再只会抱怨事情,而逐渐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有了显著的进步。你今天留给孩子什么样的正面印象?
小益语录:很多时候父母总是喜欢用责骂的方式来爱小孩。责骂是一种负面力量所以父母总是得到一些负面的回应如叛逆、回嘴反驳等。。同样的身为小孩的我们,当遭到责骂时我们的反应是什么呢?绝大多数是负面的!我没猜错吧?哈哈。。让我们的尝试用正面的方式来回应责骂吧,一次不行再试多几次我想多少都会有点效果。还有,还有。。打是疼,骂是爱的烂观念应该把它放到博物馆里只供欣赏就好了!
2)一张便条帮助别人建立自信
林老师在某中学执教三年多以来,在走廊上总是小心翼翼的躲避校长因为尴尬的教学观摩会议总是让他觉得卑微又局足不安,他觉得是乎永远无法让校长满意。隔一年,学校换了一位新校长,林老师采取同样的封闭态度,依然回避与校长见面。有一天早上,校长突然进入了他正在教书的课室而且在后面坐下来旁听,待了将近一节。这让林老师非常的担心,他对没有事先告知的教学观摩结果充满恐惧不安。幸好,稍后在教室信箱里,他看到了一张便条纸:“谢谢您给我这愉快的上午!看到一位老师的所做所为总是激励着我,请继续努力!”这小小的亲切举动,鼓励着林老师及一些有类似担忧想法的老师,让他们想留在学校继续表现最好的一面。校长的改变作为让教师们脱胎换骨,虽然许多墨守成规的人总是担心新的改变。但事实证明,改变带来的影响多半是好的。试着放开胸怀接纳改变,不要让自己的恐惧阻碍了迎接光明的机会。
小益语录:用各种方式如:纸条,鼓励卡,简讯来鼓励身边的人或许对一些男生来说是一个娘娘腔的举动。大家可知道有些时候简单的小举动可能可以协助一个人正坐或打消一些极端的念头甚至增加自信。当你面对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有个朋友突然传来了一封很简单的鼓励简讯,你有何感受?请记得,或许因为这小小的举动你可以协助到一个人!
文章转载自《苹果和粉笔灰》

No comments: